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进一步发挥创业导师作用 我校创业导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发挥创业导师的作用,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1月6日上午,我校创业导师代表座谈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 创业学院执行院长解廷民等出席会议。创业导师代表北京震宇产业互联网中心董事长王剑元、总经理吴登国,脉搏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庆平、北京圣者网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阳、北京盛邦惠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邹本良、北京贺氏天翔文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贺新翔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创业学院副院长徐庆主持。

                                           (我校创业导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解廷民对与会创业导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创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务实、创新、突破几个视角分享了自己对学校做好大学生创业指导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徐庆介绍了2016年学校创业工作概况及2017年创业工作计划;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张鹏介绍了教务处2017年工作设想:将以课程为核心,以项目为培养平台,以竞赛为抓手,利用学校智慧教室资源,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刘希庆、《创业基础》课教师、法学院辅导员管晓立也谈了自己对创业的看法。  

   创业导师代表王金阳谈了对高校创业课程教学意义、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内容的理解;孙庆平提出应重视团队的作用和建设,鼓励学生以团队形式去创业;邹本良表示应认清创业的环境和条件,从而更好地发展创新创业教育;贺新翔认为学校应该加强创新创业的实践教育;吴登国提出创新创业教育应该分阶段的进行,发挥法大的品牌优势,做体系化、全要素的辅导;王剑元认为创业教育应做好融合、体验和定位三方面工作。  

   常保国对各位创业导师长期以来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下一步推进学校创业工作的举措。  

   2016年,我校从整体工作方案、创业平台、创业场地、创业课程、创业项目训练等方面推动创业工作的开展,先后聘请了10余位知名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这些创业导师成为我校学生创业工作的重要支撑力量。

编辑/米莉

上一篇:探索法学教育的新理念与新发展——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建档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