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建档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2017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2016年11月2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建档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主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主持。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现在处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的关键阶段,虽然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仍然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现状,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够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努力做好自评自建工作。

    教务处处长、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办公室主任卢春龙从四个方面解读我校下一阶段的审核评估工作任务。


    首先,解读审核评估各项要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核心是学校人才培养目标是否达成,他围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一本通》向与会人员指出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与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性,重点解读审核要点,以及评估专家体验,着重讲解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在自评自建阶段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二,审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卢春龙针对我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教学状态数据分析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建议各部门、各学院对报告中具体数据进一步进行检查核实,并尽快提出反馈意见。

    第三,布置支撑材料建档工作。卢春龙结合《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审核评估工作支撑材料一览表》布置下一阶段我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的建档工作,各部门、各学院应积极配合并参考支撑材料一览表尽快整理相关材料,做好支撑材料建档工作。

    第四,推进专业评估工作。卢春龙强调,各二级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的质量。我校即将全面启动针对各学院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希望各学院能够高度重视,密切配合,认真做好各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上一篇:进一步发挥创业导师作用 我校创业导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下一篇:牵手知名国际组织 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