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探索法学教育的新理念与新发展——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1月11日至12日,“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研讨会·第一期·民法案例教学方法”在京成功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和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来自全国五十多所法学类高校教师和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就研讨会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方法研讨会在京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出席会议并致辞。李树忠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已经成为法学界的时代使命,面对新的形势,我国法学教育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通过总结新世纪以来高等法学教育的经验和法学理论、实践领域的发展脉络,可以看到,我国高校法学专业的教学方法仍在不断摸索、改进过程之中,青年教师是其中的中坚力量,高等学校法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对于青年教师在我国法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要予以充分肯定,并积极搭建平台,担负起培育青年教师的职责,要通过各种措施,提高我国法学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  

    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张谷和朱庆育、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葛云松、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晓喆、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辜明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黄卉等参会专家分别围绕民法教学与案例分析,法学教育定位、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案例教学,法学课程设置、教材建设、考核机制与案例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参会教师和专家对大会给全国高校法学专业的教师提供彼此交流、促进的机会纷纷表示感谢,他们表示,通过这次高层次的研讨会,民法学青年教师群体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收获颇丰。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主任田士永、副主任刘坤轮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社长尹树东做闭幕式致辞。研讨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编辑/葛莹

上一篇:我校2016年本科毕业生国内深造率排名教育部部属高校第三名


下一篇:进一步发挥创业导师作用 我校创业导师代表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