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我校代表团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参加“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浏览次数]:

    3月13日至19日,副校长李树忠一行二人应邀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出席并全程参加了“一带一路”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副校长李树忠与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合影) 

    本次活动由南洋理工大学与新加坡陈正传基金会共同举办,邀请了国内十六所著名高校相关代表。活动分两个阶段,在新加坡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一带一路”建设,就新加坡教育策略、中国高校走向国际化、世界一流大学重点学科建设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在马来西亚期间实地参访了马来亚大学等高校。在14日的开幕式上,李树忠作为十六所中国高校代表致词。他首先回顾了国际高等教育的发展历史,指出国际化是高等教育的必然趋势和自觉选择,进而指出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高校国际化提出了新任务和注入了新内涵。在研讨会期间,李树忠还就国际化人才培养做了主题报告,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国际化方面走过的历程、取得的进步、有益的做法,以及与新加坡、马来西亚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情况。李树忠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中新两国高校代表的积极响应,也受到参加开幕式的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公参的高度肯定。 

    在外期间,李树忠还专门会见了南洋理工大学副校长余明华,就尽快落实两校领导达成的共识、签订相关协议进行商谈。参访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和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过程中,李树忠详细询问了两校进行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经验,特别是各自参与中国倡议的“一带一路”倡议的相关计划,并商谈了与两校在此方面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全程陪同并参加了以上活动。


上一篇:适应社会人才需求,积极推进多科性专业体系建设——我校新增四个本科专业


下一篇:提升国际合作层次、布局一流学科建设,我校代表团访问早稻田大学等日本著名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