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评建动态 >> 正文

教育部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来我校作“以高质量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题的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9-05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特邀请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来校作辅导报告。全体在京校领导以及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吴岩首先阐述了高等教育质量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并作了题为《新理念、新标准、新文化,引领高水平大学进入发展快车道》的报告。报告从宏观层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式、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高质量做好审核评估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全面介绍了新常态下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式、新要求。他强调,审核评估工作重点考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度”,关键在人才培养质量。   

    石亚军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培训,我校进一步明晰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理念、重点和目的,熟悉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操作流程。 他强调,把这一次审核评估做好,切忌把它当做一项任务,而是要当做促进学校发展的作为,要通过这次评估真正找到学校发展的差距,形成大步前行的压力和动力,推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朝着学校既定的改革发展目标不断跃升。他说,要做好迎评促建工作,需要在认识上、在工作上抓好关键的问题,一是要全面深入了解评估的标准以及“五度”的理念,吃透其中丰富的内涵体系;二是全校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职责,共同努力向全社会交出学校办学水平、质量、地位、声誉的合格答卷;三是要使评估的意义、要求深入到每个教师的思想认识中和教学行为上;四是要动员全校各个部门和各个学院,全面、准确地起草好自评报告和数据统计。     

    石亚军最后强调,开学后要启动迎评促建工作下一阶段的冲刺工作的流程,全校要把审核评估体系的标准、理念、内涵转变成工作状态,把观念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政的决策部署上,扎扎实实做实做好迎评促建的每一个工作环节和步骤,为迎接教育部专家组进校考察做好充分准备。


上一篇:中国政法大学创业学院正式揭牌


下一篇:我校四门课程获评教育部首批“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